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蒗县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54: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宁蒗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在抓主题教育中,宁蒗县突出五个“紧”字推动面上工作按时序稳步开展。

  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严格标准、保证质量。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班子成员主动承担主题教育指导组责任领导责任、挂钩联系点具体指导责任,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做出样子、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的良好局面。

  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采取“四学”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组织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班子成员个人自学、举办干部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使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依托革命教育基地、法制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特邀老革命讲宁蒗解放改革发展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主题突出、求真务实。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常委班子带头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巡视巡察、扫黑除恶、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确定调研课题,并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截至目前,对发现的56个问题,现场解决37个,制定措施限期整改18条。

  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学习交流研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中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查摆、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

  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围绕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重点抓好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围绕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促进作风改进。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好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抓实住房安全保障,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宁蒗县主题教育办 供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