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玉龙雪山保护区管护局举办提升科研监测能力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1:35:08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玉龙雪山保护区管护局举办提升科研监测能力业务培训 

  近期,玉龙雪山保护区管护局举办提升科研监测能力业务培训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为提升玉龙雪山保护区科研监测能力打好坚实基础。

  玉龙雪山保护区于2016年成建制上划后,重视科研监测工作,利用红外相机、无人机等开展了相关科研监测工作,同科研院所开展科研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利用高科技手段和现代化设备促进自然保育、巡护和监测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自然保护地“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网络体系已成为当务之急。保护区管护工作已不能仅仅只是停留在基础保护、粗放监测的工作层面上,要在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科学研究监测工作,使基础工作和科研工作相互协调推进,以提升保护区的含金量。

  管护局与时俱进,于近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植物样方调查、新技术在保护区工作中的应用探索、科研监测项目设计及筹资、科技论文撰写与发表、概率采样以及常见野生动物、科研项目选题设计、项目结题报告写作、无人机技术介绍等内容培训,巩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科研监测业务水平。同时开展“提升科研监测能力”专题研讨交流,就提升科研监测能力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着力提升玉龙雪山保护区科研监测能力的工作思路:一是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从事科研工作的意识和自觉性,大胆创新;二是加强学习,掌握科研监测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痕迹资料收集整理;三是积极主动参与玉龙雪山保护区相关科研工作,以能者为师,多与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四是改变粗放的科研监测方式,注重规范性、科学性;五是管护局搭建深入开展保护区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科研监测工作平台,专业技术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作风,力争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李玉春 龚志贤)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