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白姑河村2组通村组道路完成硬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7:09:07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白姑河村2组通村组道路完成硬化

  近年来,华坪县通达乡白姑河村在县纪委监委和县交通局的沟通协调和大力支持下,筹集资金530万元,对白姑河村大公山2组通村组道路进行硬化,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基础。

  来到白姑河村,一条平坦的水泥路从村口一直延伸到2组尽头。

  村民吴才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受交通条件制约,种出的粮食和养的牲畜运不出去,一年基本没有什么收入,路修好后,今年,他养的牲畜和种的烤烟运到集市上卖了好价钱,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以前这个路很烂,出行相当困难,送娃娃上学骑摩托车都难行,现在遇到好政策,我家脱贫了,房子翻新了,路面也改善了。”

  在白姑河村2组村民蔡学万,也和吴才生一样,因为交通条件改善,过上了好日子。“我从小公山到大公山上门40多年了,40来年路不通,走到白姑河要走两个多小时,运什么都要人背马驮,现在路修好了,买卖东西都方便,感谢党和政府。”

  白姑河村2组共有8户35人,收入以烤烟、花椒、豌豆等农作物为主,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小组通村近5公里道路路面差,一到雨天更是难以通行,村民种植的农作物运不出去,全村增收困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政府、挂钩帮扶单位和县交通局、通达乡的支持帮扶下,白姑河村2组通村组道路完成路面硬化,让村里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通达乡白姑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村党支部书记陈颖忠介绍,县纪委监委和县人民医院挂钩白姑河村后,了解到白姑河村大公山2组有8户35人小组,出行靠人背马驮,不通电、不通公路、不通水,县纪委监委积极和交通局协调,在华坪交通局大力支持下,将大公山2组4.935公里公路列入项目建设,通过2019年一年的建设,投入530万元资金把这条路修通,为白姑河村整村脱贫出列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德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