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十二届宁蒗县委常委会第86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7:04:13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86次(扩大)会议召开

  10月22日,市委常委、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86次(扩大)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10月6日给澳门街坊总会颐骏中心长者义工组全体成员的回信精神;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在2019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丽江市委丽江市监委关于多起森林火灾问题追责情况的通报》《关于6起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等。

  会议学习了《丽江市泸沽湖保护条例(草案)》,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河(湖)长制副总督察和段琪到宁蒗调研精神,和川滇两省省级湖长联合巡湖调研座谈会精神,研究了宁蒗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泸沽湖保护法律法规的制定进程,推进依法治湖;要严控80米生态红线,优化并加快泸沽湖周边交通建设;特色小镇建设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要凸显民族风俗习惯,融入民族元素,体现民族文化,同时要加强环湖脏乱差治理;要聚焦突出问题,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争取在2019年内完成泸沽湖流域控制性环境总体规划的编制和审批工作。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整改工作报告要对标对表,整改内容要真、要实,措施要具体,台账资料要清晰,文字表述要准确,坚决避免文字整改,数字整改。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宁蒗彝族自治县2018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传达了宁蒗县代表团赴上海杨浦区互访情况,听取东西部扶贫协作进展情况和三峡集团帮扶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有关工作。会议要求,一定要学以致用,明确发展定位,积极利用协作平台,寻找产品销路,群众脱贫致富路。

  会议研究了县委书记、副书记和县委常委工作分工;意识形态有关工作,审议了《县委向市委请示报告报备重大事项清单(送审稿)》《宁蒗县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制度(送审稿)》《宁蒗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方案(送审稿)》《宁蒗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孙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