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郑艺到宁蒗县调研时强调
攻坚克难促脱贫 科学规划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5:19:2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郑艺到宁蒗县调研时强调 攻坚克难促脱贫 科学规划谋发展

  10月18日,市长郑艺到宁蒗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市规划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攻坚克难促脱贫、科学规划谋发展,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家里有几口人?养了几头猪?有几亩土地,种了些什么?”当日上午,郑艺来到红桥镇大水沟、黄腊老村委会,随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贫困户家里,郑艺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察看住房是否安全牢固、人居环境是否得到改善。得知贫困户逐步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郑艺很高兴,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自强自立精神,苦干实干,在党和政府关心带领下用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郑艺要求,要切实加快安居工程项目进度,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免除后顾之忧;认真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与完善村规民约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以心换心,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充分用好沪滇协作这一平台,不断加强技能培训,有组织、有目的进行劳务输出,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强化目标责任,坚持精准扶贫,认真落实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下午,郑艺来到宁蒗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三期、县城市规划发展展览馆、马店沟河道治理工程施工现场,了解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宁蒗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取得较好成绩,但仍需进一步努力。安置点建设方面,要以方便群众入住、生活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房屋内燃气、供水、排污等管道的布局,切实加快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提升住房品质,让群众住得放心、住得舒心;要提前谋划落实搬迁群众入住后的基本生产生活、教育医疗、社区服务等工作,组织干部一对一帮助到位,让搬迁入住群众住得稳、能发展。城市规划发展方面,展览馆的表现形式、展示内容要更加丰富、突出特色,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使展览馆成为展示宁蒗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规划远景的重要窗口;要明晰定位,科学规划,让参观展览的人知道宁蒗今后要发展什么、要打造什么样的城市。河道治理方面,要与人居环境提升有机结合,搞好绿化、美化、亮化和景观建设,加强后期管理,打造宜居环境。(记者 王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