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5:49:0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5日,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丽江师专举行。

  云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向云,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启明、副市长金振辉等参加启动仪式。

  金振辉在讲话时指出,10多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和生产生活,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荟萃、科普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全国科普日活动,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较大的科普品牌,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据悉,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将于8月—9月在全市集中开展云南省百名专家科技下乡、科学家科普进校园、科普系列讲座、冥王星掩星科普直播、中国科普基地授牌、省级专家工作站授牌、科普进农村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其中重点活动有:

  一是联合云南天文学会陆续开展科普系列讲座,科普讲座主要以天文知识科普为主,覆盖丽江市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等教育及特殊教育阶段的2400余名青少年。

  二是联合新浪网、云南省广播电台对罕见的冥王星掩星天象活动进行天文科普直播。

  三是联合北京中科创新发展研究院对丽江市科技馆、东巴谷、玉龙雪山、古城、拉市海、东巴文化研究院等科普科研资源进行调研,以期合作。

  四是在金茂雪山璞修酒店科技馆、双子天文台等地开展博物学校教学、天文窗口星空观测系列活动。

  五是联合云南省天文学会、泸沽湖管委会在泸沽湖开展天文知识普及活动。

  六是由古城区科协举办第二届丽江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

  七是由玉龙县科协在黎明、龙蟠、石头等乡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健康知识讲座及科技咨询服务。

  八是由永胜县科协在永胜县各乡镇开展乡镇科普惠农大行动。

  九是由华坪县科协在华坪县柳溪、华兴、竹屏社区组织开展社区科普讲座、科普活动、科技培训等科技下乡活动。

  十是由宁蒗县科协在宁蒗一中、宁利中学、宁蒗县医院等地开展科普讲座,在宁蒗县永宁镇、大兴镇开展种养植技术培训。

  在主活动会场参加“百名专家科技下乡”进丽江活动专家团的专家有:云南省天文学会理事长王建成、中科院天文台行星研究专家张西亮、云南省天文学会副秘书长杨赣虎。(记者 张小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