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华坪县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秋季总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5:53: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华坪县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秋季总攻”

  近日,华坪县脱贫攻坚“秋季总攻”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余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突出重点,连续作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余丽军要求,要统筹考虑好“秋季总攻”与整体脱贫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要巩固“夏季攻势”,全面发起“秋季总攻”,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抓重点、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集中整治一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秋季总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提速冲刺,各级各部门要在10月底前,确保户、村、乡退出的所有指标全部达标。三要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一月一研判”工作机制,对照贫困户、贫困村、贫困乡“574”脱贫退出标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短板补齐,把漏洞堵实,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认真落实好“双线六长”责任制,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坚决完成复垦复绿工作任务,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产业扶持全覆盖,扎实抓好无业可扶、无业可就、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口整户施保工作,坚决抓好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考核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补齐村出列短板。四要突出攻坚重点,扎实抓好农危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锁定危房改造任务,严格执行现行建设标准,动员组织辖区内“四类”和“非四类”重点人员、贫困边缘户、自行迁徙群众积极筹集资金主动参与农村危房改造,对已完工项目抓好查缺补漏、项目验收、群众入住、旧房拆除等工作,确保全县农危改任务在9月30日前完工,全县农村存量危房年内全部“清零”。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荣祥安排部署了“秋季总攻”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王钢)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