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丽江市卫健委督查宁蒗县上半年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5:09:48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卫健委督查宁蒗县上半年医改工作

  8月12日至13日,丽江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主任袁永理带队对宁蒗县2019年上半年医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在对宁蒗县卫健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现场察看,听取宁蒗县卫健局专题汇报后,督查组认为,宁蒗县医改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健全,医改政策措施完善,医改成效初步显现。具体表现在:一是医院信息化推进有力。宁蒗县人民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中心,并覆盖3所乡镇卫生院,医院信息系统、影像传输归档系统、电子病历系统、实验室信息系统等完备,能为患者提供移动支付、门诊诊间结算、预约挂号、检查检验结果查询及自助打印等便民措施,提高了诊疗效率,有效解决了医院“三长一短”问题;宁蒗县中医院自筹资金500万元,构建医院信息化平台,为下一步县乡医疗服务同质化、财务统一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基本建立。宁蒗县医保局针对宁蒗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弥补率低的问题,于7月1日启动了该院医疗服务价格的二次调整工作,宁蒗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弥补率从原来的70%提高到了73.84%。三是人事制度改革有进展。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院长进行了公开竞聘,并在县人民医院落实了按需设岗、竞聘上岗、合同制管理的灵活用人制度,建立了与劳务技术、服务质量、患者满意度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制度和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倾斜的薪酬分配制度,做到了编内编外同工同酬。四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关指标完成较好。2019年上半年,全县公立医院在职在编人员工资补助比例达60%,医疗收入增幅6.01%,医疗服务收入占比达37.98 %,门诊、住院次均费用仅为97.87元和4792.02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对宁蒗县医改“811”政策落实不到位,医改中央专项资金滞留,编制备案和职称改革不同步,薪酬制度改革不深入,药政监管滞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紧密医共体、120急救分中心、疾病应急救助工作进度慢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年内整改到位。(徐兴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