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立足岗位做表率 诚实守信当先锋——记第七届丽江道德模范邱文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5:09:4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立足岗位做表率 诚实守信当先锋——记第七届丽江道德模范邱文霞

  四年前,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怀着对银行工作的无限憧憬,她成为了玉龙农商行塔城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从综合柜员到客户经理再到内勤主任,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迎来送往的平凡工作中,不变的是对工作的满腔热忱,是那份平和谦逊的姿态,更是对诚实守信的坚持。四年的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将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信念,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坚持将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她就是玉龙农商行塔城支行的邱文霞。

  顽强刻苦、诚实守信,让她从“工作小白”成长为业务骨干

  2015年2月,邱文霞经过社会招聘,加入玉龙农商行这个大家庭,在塔城支行担任综合柜员一职。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邱文霞在枯燥、繁杂、忙碌的营销基层岗位上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勤奋努力,坚持“听、说、想、学、写”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用顽强的毅力加强专业能力和营销能力等方面的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几年来,她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以务实求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处理每一笔业务,以自然豁达、和善宽容的心境接待每一位客户,以团结互助、平和谦逊的姿态与领导同事一起为玉龙农商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文霞刚入职时,有一天,一位顾客拿着一张现金支票取钱,看似很着急。邱文霞发现支票的金额处和平时的不太一样,她仔细一看,发现金额疑似有更改的痕迹,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刚要拿起支票询问这位客户,只见那个客户一脸讨好地笑着递给她一张卡,悄悄告诉她卡里有两万元钱,让她拿了卡别作声,就按支票金额办理。那个角度正好监控看不到,她要是拿了卡也是神不知,鬼不觉,况且隔壁柜的那个同事也没有看见。可职业操守规则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她赶紧把卡和支票递给那位客户,告诫他要诚信做人,并且给支付单位打了电话说明此事,支付单位得知后非常感激,从此更加信赖邱文霞所在的银行。

  做人诚实守信,方能赢得幸福未来。邱文霞重信誉、守承诺,一旦应允同事和客户的事情都会遵守约定,忠诚履行。所以这些年她一致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好评。她知道,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有些时候客户会咨询一些她也不了解的问题,如果客户很着急,她会将客户引荐给了解这方面的同事;如果客户不是很着急,她会诚实地告诉客户,她不太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并说:“我今天下班回去后会仔细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明天您再来,我一定给您解决地明明白白。”她这样的工作方式反而更受欢迎,很多客户都和她熟悉了起来。邱文霞从来都不是一个不懂装懂的人,而是诚实地承认自己的薄弱点,然后补齐自己的短板。就这样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了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从而赢得客户的信任,进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更好的业务。

  踏实进取、认真负责,让她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邱文霞总是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要对客户、对银行负责,要讲求诚信。”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她始终本着“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以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玉龙农商行塔城支行这个品牌形象。在与客户的交流中,她会仔细根据客户财务状况、担保状况和业务特点,为客户提出一些适合他们的建议和意见。

  在她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她的一位优质客户由于开办的食品加工厂和超市自产自销卫生条件不达标,有的食品是三无产品,被举报进了监狱。这之后,家里就只剩了他妻子和孩子,他妻子身体不好经常生病躺在家里,而孩子只有六七岁。邱文霞在感到痛心的同时,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位客户教育他的孩子,不能让他走他爸爸的老路。因此,每当有空闲时间,她不仅亲自给这个孩子讲诚信故事,而且还会利用周末时间给村里的孩子们讲诚信的故事,给他们辅导家庭作业。用自己的表现来影响孩子们,做孩子们的好榜样,经过这一两年的教授,这个孩子更加懂事,也更加知道诚信的重要性了。

  “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安。”,邱文霞一直用这句话警示自己:为人做事要讲诚信,守信用,她总是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高的目标鞭策自己,以更优秀的形象激励自己。在严格中强化执行,在细节中提高水平。(丽江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