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2:12:34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良好

  为促进智能制造水平提升,加快推进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我市按照《中国制造2025》《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推动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实施智能制造项目。2019年,我市丽江隆基5GW单晶硅棒智能制造项目入选省工信厅组织实施的2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项目进展情况良好。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采用工业互联网、ERP、MES系统和应用工业机器人等数字化制造、信息化系统,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运输、现场数字信息调用、实施监控,工艺优化分析、人员管理等全流程的数字化管控。2019年上半年完成了智能机器人核心软硬件安装、调试,8月初完成了配套的仓储系统,智能系统ERP、MES、WMS系统安装、调试,并按计划开始试运行并开展培训工作,即将投入生产。

  该项目通过对基础生产关键加工单元(单体设备)工艺分析及自动化系统的能力建设和关键环节工业机器人应用,实现关键生产工艺流程的自动化系统技术升级改造,解决在生产过程中原材料、在制品、产品的上下料、在线自动检测、数字化物流系统、电子标签追踪、自动化包装等关键技术问题,并通过厂区工业互联网系统支撑实现与ERP、MES、PLM等工业软件系统集成,实施MES系统与SCADA实时数据库和大数据分析系统为主的生产现场监控与可视化管理,技术分析、生产工艺优化与机器人系统示范应用紧密结合,关键生产技术装备数控化率达到90%以上、数据自动采集率达到90%以上。据测算,丽江隆基智能制造系统改造后每年直接创造效益10766万元。

  丽江隆基5GW单晶硅棒智能制造项目将工艺技术需求融入数字化制造系统、信息化管理系统,促进工艺技术创新和快速产业化,减少自主创新向生产力转移的成本和周期,引导了我国光伏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刁静)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