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艺在丽江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上强调:聚焦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0:14:3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郑艺在丽江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上强调:聚焦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8月16日上午,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视频会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正视创建差距,抓住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扣“五个不发生”底线要求和“四降四升”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强化打击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禁毒工作,确保我市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郑艺指出,丽江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也是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巩固平安丽江建设成果、助推脱贫攻坚、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就推进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郑艺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丽江市是首批109个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的城市之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责任所系、发展所需、形势所迫,要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禁毒委决策部署中强化担当,在客观总结创建工作成绩中增强信心,在清醒认识问题差距中坚定决心。二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始终以高压态势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聚焦“全过程”重点整治,严管严治突出毒品问题;要聚焦“全链条”打击犯罪,压缩毒品犯罪活动空间;要聚焦“全环节”收戒管控,杜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要聚焦“全要素”监管贩制,切断毒品贩运网络通道;要聚焦“全覆盖”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高度重视”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思想认识到位促进工作落实到位;工作合力要再增强,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加强联动、通力合作,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创建工作局面;要素保障要再加强,要从禁毒工作体制、机制上入手,推动市、县(区)两级禁毒办实体化建设,配齐配强禁毒工作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能征善战的丽江禁毒铁军;督导检查要再严格,要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牵头对创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市委政法委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察把创建工作纳入其中一并进行督察,市、县(区)禁毒办要善于总结宣传、创造经验,抓好分解立项、跟踪督办、反馈报告、通报问责等各环节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铋禄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丽江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何宗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