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漾弓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 全力推动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7:37:2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漾弓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 全力推动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8月11日,我市召开漾弓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不断加强漾弓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提升水环境质量。

  会前,副市长、古城区委书记肖忠万率队先后到宏文市场、尚义洗车城、西山游路、南口片区等地,就漾弓江支流水体情况、用水单位和企业污水排放以及污水管网破损、截流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漾弓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漾弓江流域水质量状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由于基础设施薄弱和监督管理不到位,从水质检测情况看,2019年漾弓江水质情况越来越恶化。目前,漾弓江各支流片区仍存在污水管网不完善、排污管网“跑冒滴漏”、雨污混流、污水截流不彻底、重点区域(行业)监管以及监督执法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成立明察暗访组,长期开展明察暗访,抓现行促整改。二要加强重点区域和行业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偷倒、偷排现象,规范用水企业及单位排污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问题挂牌督办。三要高位推动,从严从实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依法履行江河管理保护的相关职责。四要加强重点区域污水管网排查和修复完善工作,要加快中心城区漏损排污管网修复及排污管网完善工程项目,推进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力度。五要及时建立完善监督举报和奖惩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自觉履行水环境保护法定义务,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助推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六要切实围绕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全力推动漾弓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何宗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