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8家全国性社会组织签约参与宁蒗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7:29:3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8家全国性社会组织签约参与宁蒗脱贫攻坚

  近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一行,组织带领全国性社会组织代表到宁蒗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举行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宁蒗脱贫攻坚工作项目签约仪式。副市长金振辉参加会议。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华润慈善基金会等8家全国性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与宁蒗县政府达成了参与宁蒗县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协议。

  签约仪式上,黄茹一行观看了《宁蒗县脱贫攻坚汇报片》,并听取宁蒗县委、县政府的补充汇报。黄茹指出,各社会组织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主动对接宁蒗县脱贫攻坚项目需求,从帮助困难群众最直接、最困难、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带动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精准汇聚、精准对接,将帮扶资金和项目瞄准贫困村、贫困户,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黄茹要求,各社会组织参与宁蒗县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自身在整合力量、调动资源和专业技术等方面的专长和优势,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方面,以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式,聚焦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志愿扶贫等重点领域,积极参与其他扶贫行动,特别是要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着力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在宁蒗期间,黄茹一行先后深入宁蒗县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易地扶贫搬迁二期河滨家园、开元桥农特展馆及种薯基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宁蒗县脱贫攻坚开展推进工作、进城安置户的生活发展现状、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孙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