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蔡汶菲:种蓝莓年收入百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0:39:08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蔡汶菲:种蓝莓年收入百万元

  走进位于华坪县中心镇田坪村的腾辉蓝莓庄园,300余亩标准化示范种植的蓝莓田镶嵌在青松林间,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腾辉蓝莓庄园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蔡汶菲在农村长大,2000年开始从事煤矿行业,“当时不仅收入不可观,还整日提心吊胆,看不到未来,担心今天干了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干。”蔡汶菲感慨道。

  2013年,蔡汶菲决定种植蓝莓,可这条路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蔡汶菲之前没有接触过蓝莓,不了解蓝莓种植技术,导致发展蓝莓产业阻力重重。后来,通过政府扶持、相关技术培训和自己的坚持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蔡汶菲终于把蓝莓产业发展壮大了,收入每年维持在100万元以上。

  近年来,腾辉蓝莓庄园引进十多个蓝莓品种,经过几年的选育,主要选种了蓝雨、雷克西、灿烂等品种。面对竞争激烈的销售市场,蔡汶菲决定开辟蓝莓发展新路子,增加加工类产品如蓝莓酒等,并把庄园打造为以游客入园采摘体验为主的休闲园,在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效果非常好,目前,周末每天有100多名游客入园采摘。

  “如今种植蓝莓与之前从事煤矿行业相比,经济收入增多了好几倍,虽然这条路很艰难,但也踏实,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蔡汶菲说。

  蔡汶菲表示,下一步将把庄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好,增加更多的娱乐项目,继续把这条路走好。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