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税务:“放水养鱼”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5:12: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税务:“放水养鱼”促发展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重要内容,也是税务部门的头等大事。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丽江市税务局出实招、落实处,多点施策,眼光四路,随时盯紧编织减税降费大政落地生根。

  成立4支生力军,树好党建引领“风向标”。丽江市税务系统共组建由294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203人的“青年突击队”、227人的“巾帼建功队”和431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凝聚出减税降费和服务社会的巨大合力。

  部门协作齐发力,提升政策执行“精准度”。从丽江整个市的视角着眼,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25个单位协同共治的网格,统筹做好丽江整个市收支预算执行;与社保、就业、扶贫、劳务派遣等相关部门建立关于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减免政策的信息共享、数据筛查、宣传联动机制。

  上门走访纳税人,分类施教算好“收益账”。适时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大走访”活动,主动上门送政策;深入双创园区,向百余名企业创始人、核心高层提供企业注册、登记、纳税“全套式”操作指引;全市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88场,惠及8232人次,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培训辅导75684人次,上门面对面辅导4784人次。

  纳税服务有质效,增强办税体验“获得感”。全市各个办税服务厅增设减税降费咨询岗,优化办税服务管理机制,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目前,累计完成2951户合计132.47万元的多缴税款退税,做到应享尽享。

  聘请特邀监督员,架好税企沟通“连心桥”。丽江税务诚邀11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了解、监督丽江市税务系统在减税降费工作方面依法履行职责、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扩大干群的知情权、参与权。(丽江市税务局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