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多地爱心人士汇聚云南丽江为爱助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14:34: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近日,丽江摩梭人恒轩助学基金第三次发放仪式在云南丽江举行,来自丽江、广西、上海、浙江的爱心人士和受资助的摩梭人大学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对18名大学生、3名高中生以及8名研究生和2名博士生分别发放了助学金和奖学金,共计139000元。

  丽江摩梭人恒轩助学基金第三次发放仪式 丽江摩梭人恒轩助学基金会 供图

  摩梭人生活在云南省西北部,四川、云南交界处风光秀丽的丽江市泸沽湖畔,他们有自己的民族语言,但没有文字。在偏远山区,仍有许多因残因病和各种原因导致贫困的家庭,对这些学子来说,大学的学杂费仍是一笔很难负担的资金。

  丽江摩梭人恒轩助学基金第三次发放仪式 丽江摩梭人恒轩助学基金会 供图

  据了解,丽江摩梭人恒轩助学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丽江市泸沽湖摩梭文化研究会,由广西恒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起,下设“恒轩奖学金”和“智阳助学金”,用于对摩梭人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其中“恒轩奖学金”奖励对象为考上研究生或博士生的摩梭学子,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000元,“智阳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在读的贫困摩梭大学生和个别成绩优异的高中生,每年分别资助6000元和3000元,直至毕业。

  捐赠仪式 丽江摩梭人恒轩助学基金会 供图

  基金会成立两年来,已先后资助了18位摩梭人大学生,20多位摩梭人研究生、博士生和5位高中生,其中已有一位大学生顺利毕业,参加工作。

  公示栏 丽江摩梭人恒轩助学基金会 供图

  知识改变命运,当下,教育脱贫已成为社会共识。基金会在给摩梭学子们带去帮助的同时,也为民族地方脱贫工作注入了更多的能量,树立起“扶贫先扶智”“教育是脱贫根本”的理念,助力当地教育脱贫走上标本兼治的轨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