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6月丽江市气温异常偏高降水量异常偏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6:47:32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6月我市气温异常偏高降水量异常偏少

  6月份,丽江市月平均气温异常偏高,大部地区降水量异常偏少,光照条件好。全市月平均气温创下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第二高,6月22日之前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各地旱灾损失严重。

  气温方面,全市月平均气温23℃,仅次于2015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高,其中,丽江、永胜、华坪3站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高,宁蒗站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三高。华坪国家气象站4月中旬到6月底的81天内,共出现35℃以上高温55天,其中5~6月份共出现37℃以上高温26天。偏高1.5~2.9℃,华坪站偏高最明显。

  降水方面,丽江站122.7毫米,偏少44.1毫米;永胜站98.0毫米,偏少41.3毫米;华坪站273.5毫米,偏多95.7毫米;宁蒗站73.8毫米,偏少90.5毫米。以上4站平均月降水量142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42.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0.1毫米(偏少12.4%)。

  华坪站日降水量创历史极值。6月23~26日,我市大部先后出现强降水,华坪县中东部和永胜、宁蒗两县局部降大暴雨,华坪国家气象站25日降水量达204.2毫米,刷新了该站自195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日降水量纪录,并超过了该站正常年6月份降水量。

  日照方面,全市平均月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丽江、永胜、华坪、宁蒗、4站平均月日照时数196.6小时,比去年同期偏多66.1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多35.3小时(偏多21.9%)。

  针对目前的气候变化形势,市气象台建议:

  各地抓紧开展大春作物的补植补种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好已栽种大春作物的松土、锄草、施肥、升沟排涝等中耕管理工作,尽量弥补干旱损失,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

  7月是我市1年中降水最集中的时段,局地性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发生频率高、强度强,请各地提高警惕,积极做好冰雹、大风和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地区居民,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避免人员伤亡。

  各地要加强库塘堤坝的巡察,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汛期,我市大部山区公路容易发生山体崩塌、泥石流和边坡落石等灾害,要加强管理,及时疏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通讯员 杨有仁)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