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丽江百年职校计划招收76名新生 在校期间费用全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4:43:5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近日,记者从丽江百年职校了解到,2019年度该校计划招收76名家庭困难学生,包括临床护理专业38人(限初中应届毕业生)、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38人,学生在校期间一切费用全免。

丽江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培训学校。云南青基会供图

  据了解,2013年7月,丽江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丽江百年职校)在百年职校理事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丽江民族孤儿学校、丽江民族中专等共同努力下创办,学校开设临床护理和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两个专业。学制三年,毕业生可获得国家正规中专学历和相关职业技能上岗证书。

  自建校以来,丽江百年职校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当前精准扶贫的要求,面向全省招收家庭困难学生。学校实行半军事化严格管理,全员德育,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个性化职业教育,六年来共为云南省内外362名贫困有志学生提供了求学和就业机会,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丽江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培训学校。云南青基会供图

  一年又一年坚守的公益办学实践,一封接一封发出的点燃希望的录取通知书,学校以“教育照亮人生”的信念,通过全免费职业教育模式铺就了一条温暖的爱心之路和切实的成长之路,为陷入生活困境的年轻人续存梦想、点燃希望,以优质的职业教育帮助贫困青年获得幸福人生。

  一、报名条件

  百年职校为初中毕业后、因家庭经济困难被迫放弃学业的年轻人提供继续学习机会,不以任何形式或委托任何个人、单位收取学生报名费用,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一)热爱所学职业技能并愿意从事该职业。

  (二)年龄15—22周岁(1997年8月31日—2004年8月31日出生)。

  (三)初中以上学历(含初中毕业),身心健康,品行良好,能吃苦耐劳,勤奋好学。

  (四)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居住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或最低工资水平(建档立卡贫困户视为符合标准但不限于此)。

  (五)孤儿、残疾人家庭子女、受灾家庭子女。

  二、报名程序

  即日起电话联系招生老师,招生老师与学生(或家人、监护人、推荐人)建立微信群,由招生老师指导在网上如实、完整填写报名登记表提交,通过审核后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三、考试与录取

  (一)面试

  中考成绩公布后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请保持电话、微信畅通)在丽江百年职校面试,面试时请务必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 。

  2.家长(监护人)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和身份证复印件 。

  3.本人近期证件照两张(一寸黑白彩色均可)。

  4.本人初中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提供在读证明,并说明正式发出初中毕业证书的时间)。

  5.中考成绩单(由毕业学下提供或网上下载打印)。

  6.乡级人民政府或城镇街道盖章的贫困证明(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挺高贫困卡复印件)。

  (二)取录通知

  经面试合格的考生与学校签订承诺书即被正式录取,录取的学生将会收到百年职校统一制作的《录取通知书》和《报到须知》,同时在报名学生微信群发布录取信息,录取名单在学校官方网站公布。

  四、招生咨询及联系

  联系人:宋老师 13320411567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崇文路9号(丽江民族孤儿学校旁)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