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水务部门夯实民生水利基础助推行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6:3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水务部门夯实民生水利基础助推行业脱贫

  今年以来,丽江市水务部门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扎实开展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工作、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做好中型灌区建设和水库运行管理,不断夯实民生水利基础推进水利行业脱贫工作。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市水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和省级投资计划的通知》,下达全市中央投资1150万元和省级353万元的计划,现已完成巩固提升36778人,完成投资2987万元。

  扎实推进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培养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水利脱贫攻坚干部队伍,2019年5月31日,组织开展了全市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培训会。按照《云南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细则》新标准,组织各县(区)水务部门实地核查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及时与国办扶贫大数据系统比对,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和采取工程措施等方式继续对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进行巩固提升,避免因饮水不安全而出现返贫问题。

  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下发了《关于下达丽江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2019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把2019年实施改革的2.45万亩计划任务下达各县(区),要求各县(区)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原则,全面推进2019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做好中型灌区建设和水库运行管理。组织完成永胜县涛太中型灌区和宁蒗县永宁坝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审查和批复工作,举办丽江市2019年水库巡查管护人员业务培训班,开展了水库移动巡查APP系统相关基础数据补充完善工作。

  做好扶贫挂钩点“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今年以来,由市水务局领导带队的7批工作组深入宁蒗县翠玉乡宜底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遍访工作,与乡、村两级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座谈6次。选派了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5名作为工作队员驻村开展扶贫挂钩帮扶工作,共遍访农户610户,组织参与11场村小组贫情分析会和村级评议,已按要求完成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户户清”工作,对268户农村安居房建设进行摸底排查,现已开工237户。6月15日初步完成对翠玉乡宜底村委会2018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村级施工图的修改完善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善治等方式,进一步协助宜底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记者 双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