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踩上丽江,慢生活一点不亚北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01:23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踩上丽江,慢生活一点不亚北欧

  不远万里飞到丽江,应邀参加人民日报组织的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我所有的思想都变新了,郁闷全消,睡意全无,如新造的人,进到伊甸园,心情格外舒畅,我要撒泼一下。

  丽江夏天的温度与北欧一样,超爽!超爽之处还在于她有四季如春的骄阳天气。云南文友总是约,你来!松茸时节随时来!郑艺市长所言即是:“您来的时候就是丽江最美的时候,您来的季节就是丽江最美的季节。”他的话一点不假!

  半夜独步古城,读着藏族文人阿来用汉文和东巴文写的那篇《一滴水经过丽江》,我反复琢磨这篇散文的灵魂所在,这滴水到底从何而来,又流向何处,很多人来到这里找到了答案。虽然来时不见云,去时影无踪,这烟雨蒙蒙,淅淅沥沥讨人嫌的雨季,当我推开窗门,远处山峰环绕的云雾却如仙境一般,这云雾把玉龙雪山遮遮掩掩,像是玉女一般羞羞嗒嗒,你不理她,一会就让你摸不着影儿!丽江不用艳阳日,同样摘云彩,我独坐窗前,品着普洱茶,另一种心旷神怡,思绪万千!朋友今晚有约,酒茶诗意尽浓!

  大概是北欧慢生活的影响,在出发之前我斗胆发布了一款小视频,秀的是诺贝尔音乐厅几个北欧青年随意的吹拉弹唱,还有和北欧人畅游云南发现的一切。来丽江很多次了,今次记不得第几次来到丽江了,我不愿想大理多远、滇池多远、楚雄多远、蒙自多远,摘上一片云儿,处处风景迷人,感恩造物主赐予这神奇的土地,让万物郁郁葱葱。走到哪里,都遐想连篇。文人墨客路过此地,不用着墨,都是绝文佳句。正像北欧那些音乐青年,翘着小嘴也能把烂曲弹绝!

  我明白了瑞典朋友为何三五成群来云南的理由,他们无需太多攻略,完全自由行,行如走马观花,误入农舍田园,村民喜乐开怀,满脸迎笑,他们端出藏红金茶,敬上美酒和佳肴,那挂在屋梁上的火腿最诱人了,片片真情,入口即化,一点不亚于西班牙火腿!

  回想北欧飞来,在京城与五湖嗨客相约丽江,他们选择丽江,是要一份宁静与爽约。不用去北欧,不用去峡湾,在玉龙雪山下,有你想要的一切!

  我与路边百姓搭讪,作为丽江人你感受的幸福是什么?他说,生活在这里真的是福报,心存敬畏,远离尘啸,每天都是诗情画意,这样的福报,舍哪不去啊!我热爱这里的土地和种出来的慢生活!(作者 何儒)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