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高度重视 高位推进 丽江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5:13:51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近年来,丽江市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巡察监督的治本功能得到了有效体现。

  高位传导压力。每轮巡察结束后,市、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都要参加分管单位或联系地方的巡察反馈会,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提出严肃要求,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督促指导,加强跟踪问效。在第七轮第八轮反馈提级巡察脱贫攻坚工作的11个乡镇的巡察情况时,首先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区)党委班子进行反馈,然后是县(区)纪委书记及党政分管领导参加被巡察乡镇的反馈并提出明确要求,高位传导压力,高位推动整改。今年7月2日,市委还专门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巡视巡察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还对部门和乡镇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随机调度抽查并认真点评、严厉督促、严肃推动。

  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具体问题重整改、典型问题重查办、苗头问题早提醒、共性问题建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组织推动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具体负责抓好整改落实的分管责任。进一步拧紧整改责任螺丝,抓好巡察成果运用,推动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立行立改、集中整改、专项治理行动,既立足治标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机制,通过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突出问题和长期性问题得到深入整治,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升过硬,真正把责任担当、整改措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落实到位。

  严格审核把关。市县巡察机构从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方案入手,加强具体指导,严把质量标准。凡是问题不聚焦、重点不突出、措施不具体、责任不明确、时限不清晰、要求不严实的整改方案,都坚决退回,督促被巡察单位压实整改责任重新研究提升;凡是整改态度不端正、整改措施不落实、整改问题不彻底、整改效果不到位的整改情况报告,都坚决不收,推动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认真执行整改情况定期报告制度、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制度、整改问题台账销号制度、整改落实情况公开通报等制度,健全完善巡察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评价、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满意度评价等评价机制,从严从实做好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强化监督问责。市、县纪委加强组织协调,全面整合巡察机构、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力量,不断强化巡察整改的监督执纪问责。市、县巡察办健全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巡察组深入实地明察暗访,切实跟踪问效,紧盯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不放,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并及时纠正被巡察单位虚假整改、应付整改和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督查,推动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扛实政治责任、抓实整改工作;纪检监察和审查调查部门及时跟进,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整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整改、乱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走过场等情况坚决追责,严肃问责,形成震慑。同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公开整改落实情况,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李果)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