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古城IP形象“丽江萌蛙”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6:51:2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古城IP形象“丽江萌蛙”上线

  6月28日下午,一群“丽江萌蛙”亮相丽江古城玉河广场,唱歌、跳舞、做游戏……这是丽江古城IP形象——“丽江萌蛙”的发布仪式现场。据介绍,“丽江萌蛙”是采用AR技术(增强现实技术)进行操作的一款文创产品。作为丽江古城的美好体验官,萌蛙可以带大家走进丽江古城首推的景点,领略丽江古城历史文化之美、自然之美。

  萌蛙让古城与大众沟通变得轻松

  丽江萌蛙由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与北京洛客科技有限公司合力打造。古城区委副书记、古城保护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和丽军介绍说,为引导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推动古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通过打造丽江古城的IP形象,让大众通过易于接受的IP来逐渐深入了解丽江古城文化内涵,让“丽江古城”与大众的对话和沟通变得轻松起来。

  萌蛙创意源于巴格图图腾

  丽江古城萌蛙创意来源于丽江巴格图图腾,巴格图中的神蛙为人们指引着时令与方向,设计提取了神蛙为创意原型。

  造型上采用了拟人化的形象,他性格呆萌有趣,智慧勤劳。他穿越时空而来,将以鲜明而生动的形象出现在古城的每一个角落,以趣味生动的演绎,传递丽江古城的千年文化。

  萌蛙穿越时空而来

  洛客集团文创中心总经理冯旭介绍,丽江萌蛙是丽江的美好体验官,以寻找并发现丽江的美好为使命。

  通过超级IP衍生的动作、表情、配饰、语言、场景等去实现更多文创内容的表达,丰富丽江古城的文化体验,增加消费者对旅游产品的关注和喜爱。与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产生共鸣,从而达到IP价值的传播,焕发古城的新魅力。

  萌蛙元素文创产品同步上线

  以“萌蛙”为创作元素的文创产品也同时在丽江古城上线,这些产品在丽江古城萌娃文创店陆续上线、展卖。丽江萌蛙文创产品涵盖文具、雨具等生活用具,据丽江萌蛙文创创意有限公司和永昌介绍,文创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板块,新产品的上线更切合游客的需求,融入丽江本地文化符号的同时将“萌蛙”创意融入其中,让大众乐于接受并喜欢。

  与此同时,“wa原来你也在丽江”抖音挑战赛也正式启动。

  从6月28日起至7月30日,拍摄丽江古城美景、美食及萌蛙等相关视频参与话题#wa原来你也在丽江,并@丽江古城,有机会赢取200元至5000元不等(金额含税、兑奖用户须承担相应税费)的奖金,或景点、客栈、演艺等票券。(海莱阿芝)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