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丽江市水务局检查组到华坪县抽查“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1:41:02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水务局检查组到华坪县抽查“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

  近日,丽江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检查组对华坪县小(二)型水库“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暨农业水价改革试点工作推广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一行对华坪县黄家湾水库、古拉湾水库“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和防汛抗旱工作落实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听取水库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强调,今年上半年气象干旱严重,各水库用水计划要根据当地生活实际,按照“先保人饮、再保生产”的原则进行合理调配。现在丽江已进入雨季,各水库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做好应对防汛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华坪县水库点多面广,水库“三个责任人”(防汛行政负责人、防汛技术责任人、防汛巡查责任人)的责任务必落到实处。要加强物资保障能力,备足防汛物资,确保需要的时候运得出、用得上。要制订好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抓好防汛队伍建设,组织好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防止旱涝急转,确保安全度汛。

  在华坪县期间,检查组一行还对华坪县荣将镇龙头村绿佳园芒果种植用水专业合作社章程管理制度执行、芒果灌溉供水现状示意图分布、会员用水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听取了合作社对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前后果农经济收入及未来合作社发展的情况汇报。检查组指出,“先建后补、民建公助”的建设方式不仅缓解了建设资金压力,还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减少了水量损失。下一步要结合农业水价改革试点工作,完善制度、延伸管网、扩大受益群众面,真正实现以水养水的维修管护模式。(记者 何宗奎 通讯员 张志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