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政银合作助推丽江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6:15:02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政银合作助推丽江实体经济发展

  2019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财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切实解决项目融资难、落地难的突出问题,我市财政、金融系统高度重视项目融资工作,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规模和力度,政银合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市财政局(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高位推动对接农发行,完善重大项目政银融资对接服务机制,多级联动推动项目落地,截至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535.26亿元,比年初增加20.41亿元,同时农发行政银合作第一批次项目落地5个,已成功申请审批贷款资金19.1亿元,将于近期逐步下达。在担保体系建设方面,由市人民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丽江市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1.54亿元。目前,由省再担保公司出资5000万元重组丽江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金达2.04亿元,省再担保公司股权占比24.51%,丽江市国资委股权占比75.49%。双方将签订股权托管协议,丽江市国资委将所持有股权75.49%整体委托省再担保公司管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力度。推动减少小微企业融资附加费用,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有关要求,规范小微企业融资相关的担保(反担保)费、评估费、公证费等附加手续费行为,减轻小微企业融资负担。

  下一步,市财政局(金融办)将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方式,一是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根据《丽江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和《丽江市金融促进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15条措施》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投向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补短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水污染治理、生态岸线建设、自然保护区、重点产业与新兴产业、公路、河湖生态修复水利工程、信息化建设等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等项目。二是完善重大项目银项融资对接服务机制。建立面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推介的重大项目库,定期公布、推介,做好动态跟踪服务,进一步督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早投放、多投放。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我市资金投入大、建设周期长的政府投资项目提供“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等综合金融服务,在金融政策允许范围内,争取金融机构创新提供期限匹配、成本适当、多元可持续的组合授信支持。三是更加主动争取政策性金融机构支持。积极搭建项目信息服务平台,争取政策性银行加大中长期贷款资金投放力度,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努力延长贷款期限,执行更加优惠的利率。用好政策。四是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深化企业债券发行融资,用好企业债券发行政策,做好企业债券发行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债券发行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用好用足债券发行通道,项目收益债、债贷组合等债券融资新品种,支持重点项目融资。将进一步总结农发行项目融资成功经验,继续做好后续项目的对接工作,同时积极争取与国开行的合作,以政银合作方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丽江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 何宗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