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1:43:34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印发《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由市创文办联合市纪委监委共同制订,一共十五条,适用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负有组织、监督和实施创建工作责任的单位及其人员。

  《办法》明确,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本辖区内创文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按照分工具体负责;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照年度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责任单位任务分解,对本单位创文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按照分工具体负责。

  《办法》明确,创文工作中有“不积极主动参加、支持创文工作”等五种情形之一,情节较轻,损害和影响较小的,除责令纠正外,给予责任人提醒谈话、诫勉谈话或通报的问责;创文工作中有“所承担的创文工作任务不达标,受到全市性大会点名批评2次以上”等六种情形之一,情节较重,损害和影响较大的,除责令纠正外,给予责任单位通报,给予责任人诫勉的问责;创文工作中有“创文工作组织不力,致使创建工作任务不达标”等五种情形之一,情节严重,导致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除责令纠正外,给予责任单位通报,给予责任人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的问责。

  《办法》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对各县区、各单位创文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创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在创文工作中,对信访部门转办、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以及通过暗访或者其他渠道发现影响创文工作的有关问题,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调查,情况属实的责令限期整改。

  《办法》明确,违反本办法情节显著轻微的,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需要进行问责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者其他相关单位,按照党章、党规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执行。(记者 和丽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