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江苏游客管晓芸致信丽江市长郑艺:注重细节,管理到位,导游贴心——花开丽江 路通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6:38:1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江苏游客管晓芸致信市长郑艺:注重细节,管理到位,导游贴心——花开丽江 路通世界

  近日,江苏无锡游客管晓芸到丽江旅游期间,通过客栈注重细节、人文管理到位、 带团导游贴心服务,充分感受到丽江对旅游业质量管理的重视程度。感动之余,管晓芸致信丽江市市长郑艺称:花开丽江, 路通世界。

  据了解,管晓芸和爱人在5月28日—6月1日参加了一个为期5天共12人的散客团,游玩景点主要是丽江古城、泸沽湖及玉龙雪山。管晓芸说:“此次旅游从接机、送机、导游服务、领略餐饮文化、购物体验等令我们对云南的散客团有了全新美好的体验,充分感受到了丽江主要领导对旅游业质量管理的重视程度,尤其是听导游小王介绍,为了让游客们游得放心、尽兴和开心,云南省对旅游市场进行了严格规范、大刀阔斧的整顿,甚至有些‘壮士断腕’之举,令人敬佩不已……”

  管晓芸在信中具体谈到了此次丽江之旅中的几个主要感悟:一是客栈业发展得极好,到处都是,注重细节,极具人性化。比如她们下榻的束河古镇的“趣品人生”客栈,装修有品,客栈清洁卫生,令人心情愉悦,最难忘的是走廊里的栏杆长凳上都铺有海绵布垫;以及最后一站下榻的“天雨精品酒店”,大堂设有书吧茶吧、院子里的椅子上都设有海绵布垫,而且这个细节在丽江古城小饭店里的长条木凳上也同样具备。太令人温暖了,这在其他城市似乎没有感受过,这种细节在丽江具有普遍性,这充分反映了丽江领导对旅游业管理的高水平和高质量。二是丽江的人文管理到位。进入商家,无论是饰品店、茶叶店还是小饭店,每个都是热情有加的介绍,且都表现出良好的素质与涵养,待客落落大方,交易诚信,价格公道,还配以邮递服务;买新鲜水果时商家还帮助切块并提供长牙签、大饭盆,方便边逛边吃,便捷贴心;当地特色小菜过水鱼、海菜花、鸡豆粉条等都品尝得极为过瘾,土特产买得安心和放心。三是带队导游服务贴心到位。管晓芸一行12人的散客团是一名丽江联合假日旅行社的王姓男导游。管晓芸说,王导游在带团过程中讲解都全面到位,途中有关丽江的历史典故解说得津津有味、头头是道,每次下车前都引用身边游客发生的反面案例,提醒团员们购物该去正规商家,购正规的商品,全程无自费项目;王导游还提醒团友们晚上洗澡要防滑,以防发生摔倒等意外事件;上山前要注意防范高原反应,注意保暖等等。王导游的行程安排合理有序,让游玩避免拥堵,以最合理最快的时间饱览泸沽湖的最全面风光,另外,王导游的服务非常贴心和细心,反复叮嘱我们每人都保存他的手机号码,以备不时之需,旅途中每隔一个小时就让团员们下车活动筋骨、上厕所。管晓芸认为,对于一个80后或90后的年轻导游来说,能做到这样实属不易。

  管晓芸在信中还特别提到了一件值得表扬的事:在上玉龙雪山大巴车上,管晓芸的手机从裤兜里掉了出来,因在车上睡得迷迷糊糊,下车时并没发现,下车15分钟后才发现手机遗失了。她将此事告诉王导游后,王导游立即联系玉龙雪山大巴车队,很快就找回了遗失的手机。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机让管晓芸感动不已,私下发红包给王导游表示谢意,但被王导游拒绝。“这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当地领导平日对导游教育管理十分到位,感恩并感动之余,提笔写下这封感谢信,希望丽江旅游行业能多培养一些像王导游这样的‘五好导游’。”管晓芸说。

  为了丽江能吸引更多的游客,管晓芸还提出了一个建议,希望所有沿马路(尤其是一些主干道马路)的酒店、客栈的窗户安装双层厚玻璃,确保隔音效果。

  管晓芸最后在信中写道:“愉快的云南泸沽湖之旅结束了,淘到了自己很心仪的银手镯、小包包、饰品、茶叶等;品尝了很好吃的过水鱼、水性扬花等特色菜;漫步那一路流淌着潺潺溪水、开满着鲜花的青石板小道,留下了很多浪漫、快乐和美好的回忆。这些都要感谢小王导游提供的全面贴心的服务,感谢丽江市的领导们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规范化管理。祝愿贵市的旅游事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也祝愿花开丽江,路通世界!”(记者 和世民)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