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丽江市举办首届少儿书信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7:1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举办首届少儿书信大赛

  6月14日,丽江市第一届少年儿童书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工作在市邮政分公司完成,最终产生了作文初中组、作文小学组、绘画组3个组别的790名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获得者。丽江电信、丽江邮政将为他们提供不同价值的奖品。

  此次活动以“感恩父母”为创作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由市总工会、共青团丽江市委、市教育体育局、丽江日报社、丽江邮政、丽江电信联合举办。从4月底开始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共有3.6万名学生参加。各校不仅认真组织学生写作、绘画,并在邮政、电信公司的协助下进行形式多样的寄递活动,很多学校还组织学生制作了各式各样充满创意的邮箱、邮筒。广大师生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具有文化性,又充满感情。丽江电信作为独家冠名赞助商提供了专用邮资封。

  参赛作品首先由学校进行初审,然后推荐3600封作品给组委会进行评审。为保证评审公平、公开、公正,市教育局选定7名骨干教师担任评委。邮政公司另邀原丽江财校校长曾昆安、本报主任编辑白浩担任评委。

  据相关人士介绍,作为扎根本土的大型央企——丽江邮政、丽江电信致力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源于企业积极主动融入地方文化繁荣和经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本次书信活动的主题是“感恩父母”,目的在于引导中小学生通过感恩父母,从而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共同庆贺新中国70华诞。(记者 白浩)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