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举行致敬改变者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23:25: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高峰论坛举行

  6月19日下午,由丽江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19丽江·致敬改变者高峰论坛,在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创业创新专家学者、投资人和企业家欢聚一堂,分享创业经验,探讨双创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高峰论坛举行

  丽江市各市直部门领导、市内外创投机构、丽江部分企业代表、优秀青年创业代表,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和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参加论坛。论坛上,优客工场执行合伙人、优客讲堂执行校长张鹏,壹壹天使CEO、资深投资人郑炜,樊登读书联合创始人、企业事业群CEO田君琦,著名投资人洪泰基金投资合伙人、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4位重量级一线投资人,根据自身从事领域和创业经历,结合创新者面临的挑战、云南三创、企业成长经验、新时代三创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动能主题,图文并茂、畅所欲言地向在座观众交流分享了新理念、新经验和新建议。

高峰论坛举行

  “创业、创新、创造三创是中国发展的新动能,要推动三创核心,需要提升全民创商,而不是创业数量,大家只有懂得如何更专业、更系统、更有质量的三创,未来的创业路才会走得更稳健和更幸福。”著名投资人洪泰基金投资合伙人、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说,提升创商的意义是成为未来的改变者与发现和助力未来的改变者,要想成为一名未来改变者,需要有真实的内在动力,有极致的产品精神,有良好的商业化能力,有潜在未来企业家精神和良好团队,同时还需具备创业者能力、认知、心智系统三元素。

高峰论坛举行

  樊登读书联合创始人、企业事业群CEO田君琦从价值假设和增长假设、反脆弱的结构设计、杠杆资源和边际成本、复杂和生物态增长等方面,通过阐述表明观点和列举生动案例,向在座观众解读和分享了樊登读书会的企业发展情况,他说:“我们的愿景和使命是帮助中国3亿人养成阅读习惯,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读书会当中。”

  主旨演讲结束后,经前期报名项目初选,8家企业参与了高峰论坛的路演环节,通过依次介绍企业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发展方向等内容,与一线投资人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发展。下一步在参与路演的企业中,将选出高潜力项目直接进入AA加速营,优质创业项目将正式获得创投奥斯卡“致敬改变者年度大会”提名,并获得与100+投资机构的面谈机会。

高峰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丽江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融合发展、企业创业实践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论坛聚焦双创升级,提升科技内涵,为丽江双创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

高峰论坛举行

  近年来,丽江把“双创”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高位推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创新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拓宽创业创新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和创业创新活力。出台了《丽江市英才计划》、《丽江市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十五条政策措施》、《丽江市招商引资企业高层次管理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办法》、《丽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私募金融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红岭云、雪山创投营、启迪孵化器、中关村科创园、凯立达等5家知名创投机构入驻“丽江双创园”,孵化企业79家。红谷创业园、金茂丽江创意文化产业园、束河工匠街等项目扎实推进。凡非凡、策拉、天雨等双创企业健康发展。丽江市建设双创园区、打造双创高地被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列为云南典型经验之一。与此同时,丽江市刚性、柔性引进人才90名,建立了6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与40名省内外知名专家签订外聘专家协议,丽江市被授予“云南省人才特区”称号。

  云南网记者 康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