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两万多党员田间地头抗旱救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5:07: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两万多党员田间地头抗旱救灾

  烈日炙烤着大地,庄稼在垂危挣扎,雨季迟迟未到。6月6日,旱情发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支抗旱救灾队伍来到了老百姓中间,他们佩戴党徽,提着水桶,拿着干粮,与群众携手投入抗旱保苗的斗争中。

  这次大规模抗旱救灾行动,是由市委组织部开展的“抗旱救灾——丽江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解人民之所困”为主题,一区四县共发动24784名党员参加。投入运输车749台次,抽水泵394台次,发动群众35065人,抗旱救灾行动覆盖全市65个乡镇,浇灌受旱作物28270亩。

  6月6日下午5时,记者跟随其中的一支队伍前往玉龙县九河乡香格里村委会,为那里正在遭受旱情考验的数百亩烤烟浇水保苗。300名来自市委直属党(工)委的党员干部乘坐8张大巴车统一行动。刚刚下班,大家还来不及吃晚饭,带着干粮,带着水桶水瓢就出发了。

  来到烟田边,不等吩咐,大家就抓紧干了起来。提水的提水,浇水的浇水,一股股清凉的“救命水”灌入了干涸的土地,给小小的禾苗带来了生的希望。

  夕阳下,鲜红的党旗飘扬,身影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

  香格里村委会雄古一组和丽清的地里,党员们齐心协力,半个小时就浇灌完毕了。和大姐家今年种了6亩烤烟,受到旱情影响,一半可能绝收了。和大姐说,幸亏有这么多人来帮忙,要不然,靠自己和老公,一个星期都干不完。

  “这样的大旱时节,能为灾区群众做点实事,我觉得很值,如果还有机会参加,我一定会第一个报名。”参加抗旱救灾的党员同志说。(记者 张小秋)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