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胜县片角镇:军民携手齐抗旱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7:4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片角:军民携手齐抗旱

  今年以来,家乡永胜县片角镇未有下过一次有效降雨,持续干旱让永胜县片角镇土地龟裂、河水断流、水潭枯竭、井水干涸、庄稼枯萎、人畜饮水困难。

  片角镇是个山坝参半的乡镇、土地宽广、阳光充足,近年来,软籽石榴、葡萄、沃柑等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令人欣喜。可今年以来天公不作美,气候持续干旱,影响了家乡林果产业的发展,连群众的生活用水、家畜饮用水都得不到保障。

  旱灾无情,人间有爱。今年6月2日,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二支队100名官兵风尘仆仆来到片角,与当地政府干部职工和群众投入到抗旱保民生的救援行动中,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尽最大努力降低干旱灾害带来的损失。武警官兵们顶烈日、冒酷暑为片角镇的大沙田、小沙田、古格、罗尾田、河曲、龙门桥等地,出动拉水车,徒步用水桶分送到各村各户,送去了100吨的清凉水,暂时缓解了旱情。活动中,武警官兵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怕热、不怕累,奔跑接力,送水入户,急群众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解人民之所困,为半年来饱受干旱之苦的片角送去了“及时雨”。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身穿橄榄绿武警官兵们的身影。官兵们顶着39°的高温,在旱区片角,在达旦河畔抛洒汗水,书写了一曲“军民鱼水情谊深,同心携手齐抗旱”的赞歌。(龙天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