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纪委监委精准发力彰显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5:55:21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精准发力彰显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救灾资金和立项项目是如何监管的?”“救灾款物具体怎么分配?”“进度如何?”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白格堰塞湖泄洪应急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督促市财政局加强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强化对驻在单位的日常监督,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彰显“探头”作用。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聚焦推动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聚力强化监督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日常监督,着力构建立体监督网。

  “审计干部最会算账,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坚持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法纪定力和廉洁定力,做一名让人民放心、让党放心的审计干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审计局结合审计部门工作实际,针对审计工作廉政风险点,为全市审计干部、审计中介机构“量身定做”了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的廉政教育“套餐”。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排摸各单位廉政风险点基础上,结合节日节点,开展督查,发现和查找问题,及早提醒和预警,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工作各方面,实现“润物细无声”。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把切实强化机构调整改革专项监督,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完成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抓住过程和人事、编制、财物、职责调整移交等重点环节,紧盯职能划转、离任审计、人事和财物交接等关键,在行动上下功夫,确保驻在单位改革任务按时、按质、有序推进,为机构改革提供纪律保障。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督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围绕宁永高速公路、华丽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再监督检查,强化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的问责追责,倒逼责任担当、确保责任落实。

  按照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抓住工作重点环节,针对被监督的单位的行业特征,逐一分析在“三大攻坚战”和深挖彻查扫黑除恶“保护伞”方面,各单位可能存在的问题风险,在全面安排部署问题线索排查的基础上,列出重点问题清单,精准发力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纪律保证。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为监督重点,对监督单位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敢唱黑脸,“升级”角色定位,从“微巡察”角度开展监督,打造常驻不走的“巡察组”。

  “落实好监督这一首责,必须用足‘绣花’的功夫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牵好‘一把手’这个‘牛鼻子’,监督到具体的人和事,让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地生根。”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秦明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