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6:21:41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5月22日,市长郑艺主持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丽江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汇报,研究护林防火、防汛抗旱、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坚持“企业主动、政府推动、市场拉动、中介联动”,定点辅导、精准培育,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要突出重点,围绕“文化旅游、清洁载能、高原特色农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四大重点产业,打造“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数字经济等推介上报。要加强协调,提升服务,加大对“金种子”企业的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丽江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我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具体抓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政治站位要高,思想认识要深,问题分析要准,宣传氛围要浓,典型示范要强,监督检查要严,经费保障要实,扎实抓好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持续干旱少雨,火险气象等级高,全市护林防火形势严峻。当前护林防火工作中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打击处罚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等情况。会议强调,要坚持防火与抗旱并重,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敏感性,切实扛起责任,把森林防火工作与抗旱工作一起抓好;要坚持措施与管控并重,把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十条措施(试行)》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主要抓手,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落实好五项100%管理制度。要坚持防火与保障并重,理顺工作机制,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要坚持灭火与惩处并重,加大火灾案件查处力度,依法依规对肇事者进行严惩并进行公开曝光。凡是有森林火情发生的地方,要做到四个“务必”。一是务必由县(区)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扑救工作。二是务必及时向市里报告,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及时调配救援力量驰援。三是务必第一时间查清起火原因,依法严惩失火人员,绝不能姑息迁就,并将处理处罚情况在全市通报。四是务必启动倒查程序,对片区护林防火人员、乡镇分管领导和县(区)领导进行责任倒查,实事求是进行处理或者问责。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防大旱、救大灾,全面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履行好抗旱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抗旱工作。要加大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切实提高抗旱减灾能力。要加强调度和管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科学调配管理水资源,最大限度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生活用水需要。要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农业生产损失。要强化经费保障,尽快下拨抗旱专项经费。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旱涝急转的可能性较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未雨绸缪,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天气信息共享,确保库塘安全、重点工程建设安全、地质隐患地区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丽江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2019年立法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涉及立法任务的牵头部门和县区要主动承担责任,分工合作,推进工作。二是要提高立法质量,在时限内确保质量按时完成立法工作。三是要有序推进、强化督查,确保2019年的立法计划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丽江市两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同时要求永胜、宁蒗两县政府要研究年度工作计划,出台实施办法,抓紧推进程海、泸沽湖保护治理相关项目,锁定保护治理目标不松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丽江市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送审稿)》《丽江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丽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度贫困乡退出、将云南省S37泸沽湖至宁洱高速公路宁蒗至永胜段工程建设PPP项目政府可行性缺口补贴纳入政府中长期财政规划事宜。

  (记者 和丽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