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7:02:0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会

  5月1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和正康作主题宣讲。

  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重要意义、基本要求、重点打击的类型和领域、案件发现机制、相关具体政策法律界限等进行宣讲。

  宣讲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宣传力度,进一步畅通对各类黑恶违法犯罪的举报渠道,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通过集中宣传宣讲,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让全社会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感受到中央加强社会治理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作斗争的行动自觉。

  宣讲要求,要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形成长效机制。要突出今年阶段性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进一步推动压力传导,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卡紧压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对督导反馈的问题厘清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彻底,改出成效。(舒英妹)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