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七河镇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改善 人畜饮水户户通 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4:54:1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七河镇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改善 人畜饮水户户通,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全覆盖

  近几年来,古城区七河镇在积极储备项目、争取建设项目的同时,依靠华丽高速、鹤关高速、机场扩建、风力发电等大项目,持续不断进行道路、饮水、亮化美化建设,使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有了较大改善。

  道路不断完善。2016年以来,先后对忠义、龙潭、三义、羊见、后山、五峰、共和等村组道路及部分田间道路进行了硬化,实现了11个村委会128个村民小组道路硬化目标,有效解决解决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况,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没有完成的5个村民小组,将在今年完成村民小组硬化道路。

  水利设施更加巩固。2016年以来,先后实施了三义、七河等农田水利维修项目;五峰下排、南排,三义拉市湾、华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三义、新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完成三面光沟渠11公里;羊见烟草配套项目,完成三面光沟渠14.4公里;忠义六、七组,三义龙吉等村组人畜饮水改造、抽水设施维修、水沟修复;建乐村饮水保障工程,五峰下排等多个水井提水设备改造提升工程,累计铺设饮水管网9.6公里,新修蓄水池6座;龙潭村水网建设项目,使坝区农用灌溉沟渠基本实现三面光,山区60%农用灌溉沟渠实现三面光, 5031户人畜饮水接到家中,做到了人畜饮水户户通。

  人居环境全面提升。2017年至2018年实施了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做到了全覆盖。坝区太阳能路灯实现全覆盖,还在五峰、共和、七河示范了一家一盏路灯,山区一户一盏路灯全覆盖。每个村委会建有一个公共厕所。坝区实施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在山区实施37个垃圾房建设。(记者 何世辉 曾润民)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