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6:22:29  来源: 云南网-丽江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啦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今天下午,丽江市应急管理局与市卫生健康委、市住建局、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支队、丽江市蓝天救援队等相关单位在古城区沃尔玛购物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由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学斌朱学斌主持,丽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鸿昌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活动现场,针对丽江市易发频发自然灾害的种类,以及部门行业防灾减灾的专业特点,各相关部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防灾知识宣传板、发放宣传手册、大屏幕播放专题宣传片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灾害性天气知识,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自救互救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应急避险、逃生自救小常识。

  丽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鸿昌在活动上指出,我市位于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处在中甸—大理地震带上,加之全市干湿季节分明,气候垂直差异明显,灾害性天气较多,防灾减灾工作形式严峻、任务艰巨。因此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突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深入扎实开展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队员向群众展示了绳索技能、抛绳枪、应急指挥通讯、等应急救援装备的使用。市消防救援大队为现场群众展示了现有先进的消防救援设备,及消防车配合灭火流程,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市民:通过今天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我学习到了一些平时了解不到的知识,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的学习,知道了如何应对生活中的一些突发事件,对突发的自然灾害也学会了一些防范措施,还有一些急救技巧。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居民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和公众的应急避险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下一步根据市减灾委的安排部署,各县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还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二是开展灾害排查治理,全力做好预防工作;三是抓好预案修订和演练;四是要加强防灾减灾救援物资的储备工作;五是要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六是要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和纯东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