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城市亮化升级改造工程第一阶段正式完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4:26:52  来源: 丽江新闻
分享至:

  原标题:给力!丽江城市亮化升级改造工程第一阶段正式完工

  丽江城市亮化升级改造工程自春节前后开始施工以来,一直被市民所关注,终于在本月,丽江市的城市亮化升级改造工程第一阶段全部结束。

  因丽江城区原本的路灯老旧失修,为提升城市的市容市貌,并响应智慧城市建设的需要,丽江市古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队于2018年12月陆续对丽江城区民航路、象山路等七条主干道的照明设施进行改造。据了解,经过近半年的施工,本次城市照明设施改造工程到本月,终于完成了整个丽江市七条主干道的照明设施升级。

  丽江市古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城市路灯队工程师 和丽泉:这个路灯改造提升工程从春节前一直到今年的四月份,目前照明提升这一块基本上完成了,春节前完成了2/3,在春节收假以后,这一块所有的路灯在四月中旬调试整改基本上完成。

  自从新路灯修缮以来,个别路段路灯出现照明过剩的问题也一直为市民所关注,修缮路灯工程量巨大,所造成的个别路面损坏和环境问题也无法避免,路灯队的工程师表示,路灯照明过剩只是暂时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路灯的亮度还在逐步的调试当中,城市路面的损坏和环境的问题也正在加大力度清理当中,争取早日还市民一个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

  丽江市古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城市路灯队工程师 和丽泉:从工程完工到现在,实现的部分主要是道路的照明,智能这一块还没有接入。第一阶段主要是靠照明,市民也反映有一些路段出现照明过剩的问题。比如说到凌晨以后整条路都还亮着。这个现在还在调试阶段,在调试阶段过后我们会实现路灯的分时段控制。分时段就包括前半夜100%的亮,到凌晨这一段时间人少时候,它的功率就降到50%或者是1/3。这一部分是近期会实现的控制系统。

  本次的城市亮化工程不仅仅是亮度和美观性上的变化,本次的路灯改造工程亮灯只是第一阶段,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中,还将在路灯上搭载5G信号,安装监控和LED屏,实现真正的全城无死角监控,甚至还可以完成气象监测、人流量统计等功能,智慧路灯计划的逐步实施,除了可以使我们的城市更进一步迈入智能生活以外,也将大大方便市民和来丽游客的出行。

  丽江市古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城市路灯队工程师 和丽泉:到这个月照明这一块基本上能搞完。包括一个灯带,主路面的照明,还有一个LED屏实验性的几款。大家也看到了在民航路和福慧路上是做出来了。在后期我们会切入5G的信号,在路灯的灯杆上搭载5G,还有城市的监控系统。可以做到整个城市无死角的监控、空气检测和噪音检测,还有一部分是会在有需要的地方做新能源充电的充电桩功能。(作者 李晋江 刘清华)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