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杨浦区代表赴丽江考察并举行扶贫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4:20:54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浦区党政代表团赴我市考察并举行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打赢脱贫攻坚战 携手同心奔小康

  4月26日至28日,上海市杨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率杨浦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我市及对口三县考察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举行了杨浦区与丽江市玉龙县、永胜县、宁蒗县帮扶协议签约和2019年扶贫协作帮扶项目资金捐赠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市委常委、副市长卢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龙县委书记曹金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郑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杨浦区一直以来对丽江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丽江的市情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他说,从总体上看,丽江名气大但实力小、旅游强但工业弱、资源富但发展慢、山水美但贫困深。近年来,丽江沪滇扶贫协作取得丰硕成果离不开杨浦区的大力支持。双方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到2018年底,上海市及杨浦区共安排对口帮扶资金1.2亿元,实施41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村级文化、卫生、劳务协作等方面,让3个贫困县16个乡镇34个村委会的贫困户5900多户23000多人从中受益。目前,上海市及杨浦区已安排2019年丽江市对口帮扶资金1.13亿元,项目涵盖玉龙、永胜、宁蒗3个贫困县,包含产业发展、农村建设、劳务协作、社会事业、人才支持等项目26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帮助丽江更多的群众脱贫,有力助推丽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郑艺希望,在下一步的扶贫协作中,杨浦区能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继续给予丽江关心帮助。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增强贫困县造血功能;进一步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增强贫困群众自身技能;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大创新创意帮扶力度,增强丽江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大社会帮扶力度,增强合力攻坚的强大效果。郑艺要求,丽江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强化组织协调,落实好帮扶项目、关心好帮扶干部,齐心协力推动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希望双方更加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对接,坚定信心,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谢坚钢表示,今年,杨浦将重点在深化项目帮扶、智力帮扶、社会帮扶三个方面努力,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拿出硬举措,啃下硬骨头,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同时,进一步探索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贫困群众返贫。杨浦将与丽江市委、市政府一道,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分类施策,动真情、下苦功、求实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丽期间,杨浦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到玉龙县玉龙山办事处甲子村委会基层党建促脱贫项目点、白沙镇人畜饮水项目、永胜县中源公司食用菌种植项目、宁蒗县新营盘乡沪滇扶贫协作项目等地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记者 赵庆祖)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