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二○一九年第三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2:3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二○一九年第三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4月15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正视问题,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郑艺等出席。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正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自觉支持配合督导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接受督导作为政治体检,坚决配合、服从指挥、全力保障、严守纪律,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配合督导工作。要把接受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契机,正视不足和差距,坚决做到边督边改、以督促改。

  会议要求从八个方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责任要再压实。要层层传导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二是整改要再聚焦。要坚决抓好边督边改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立知立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推动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三是领域要再延伸。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旅游、建筑、运输、娱乐等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进一步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延伸,把网络空间、新兴领域纳入专项斗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四是力度要再加大。要坚持依法严惩要求,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重拳出击、穷追猛打,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要坚持“一案三查”,动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五是效能要再提高。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进一步完善依法提前介入机制,做好证据收集、固定、完善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起诉、审判环节。要善于创新执法办案模式,深入研究各领域扫黑除恶思路举措,不断完善侦查、研判、指挥、打击实战机制,确保打准、打精、打实。六是监督要再深入。要用好督导、考核“利剑”,发现问题、传导压力,推动专项斗争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激发各地各有关部门投身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七是宣传要再升温。要运用各种形式,不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宣传攻势,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要创新形式内容方法、加大曝光报道力度,曝光和宣传一批重点典型案例,提振社会信心、形成有力震慑。八是基层要再夯实。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村干部候选人联审机制,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从源头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市委常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和丽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