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交警打出扫黑除恶“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20:06:42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交警打出扫黑除恶“组合拳”

  近期,为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丽江交警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尽全警之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责任拳。4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李晓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4·5”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再部署再要求。4月9日上午,交警支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扫黑办全体民警、各部门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4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李晓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有关工作,层层压实了责任。

  宣传拳。古城分局交警一大队针对辖区8家网约车公司、出租车行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再宣传再教育会议,并深入辖区学校,对扫黑除恶相关信息进行了宣传。古城分局交警二大队针对辖区微型客车驾驶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培训暨综合治理推进会,并组织民警到古城区丽惠公寓、师专北门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活动。玉龙大队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采取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在车辆上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永胜大队在菜市场、客运站及客运车辆张贴宣传单,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宁蒗大队制作了扫黑除恶车贴宣传标语,张贴在农村客运面包车、城区出租车、客运班车等车身上,并在张贴宣传标语的同时向驾驶员及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华坪大队在荣将镇10辆公交车车身上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让公交车成为扫黑除恶宣传的又一流动阵地,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举报拳。丽江交警对外发布了《丽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面向社会征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并且张贴在支队值班室、车管所、违法处理办等群众较为集中的区域,宣传部门通过丽江交警“双微”平台及时发布《通告》内容,发挥网络宣传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通告》里公布了专门的举报电话、举报地址和邮箱。并要求民警务必严格遵守扫黑除恶有关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任何人不得泄露与举报黑恶势力有关的案件信息。

  排查拳。根据前期线索收集情况,支队派出4个线索核查组,对涉及车辆管理、驾驶员培训、农村客运、事故处理、高速公路安全设施受损5方面情况进行线索核查,并将线索摸排、核查情况即时移送或组织治理,县(区)各大队按照相关扫黑除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开展行业线索摸排、核查工作。

  整治拳。支队结合交通管理行业工作特点,紧紧围绕景区、城区、主干线、农村4个主战场,抓住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开展治堵、治乱专项行动,自2018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607530起,组织开展“周末夜查”“酒驾常态化工作治理”“逢五逢十专项行动”“小型客车摩托车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查处酒(醉)驾共832起,无证、客运车辆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共4761起,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全市死亡交通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4.4%。

  考评拳。为使各方工作落到实处,交警支队制作了部门任务清单、督察考核办法,细化工作措施、量化部门责任,采取“一日一统计通报、一周一分析研判、一月一考核排名”工作机制,并即时派出工作组,强力推进各方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许强 宁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