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电影《海安舅舅》在宁蒗开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6:42:47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电影《海安舅舅》在宁蒗开机

  4月10日,中国首部反映群体支教题材的电影《海安舅舅》在宁蒗大剧院开机。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何玉兰,云南省司法厅原厅长阿苏大岭,市委常委、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海安市政府副市长彭晓红,《海安舅舅》导演李想等出席开机仪式。

  杨承新致辞时说,1988年,宁蒗、海安两县以“敢为人先”的智慧和胆略,达成“木材换人才”的协议,开启了东西部教育扶贫的历史先河,形成了东西部教育合作的典范——“宁海模式”。如今,“宁海模式”有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发展,两地合作已由教育合作逐步扩大到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30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海安老师放弃了沿海优越的条件,不远千里来到宁蒗支教。他们克服高原气候的不适、难以尽孝的心痛,在小凉山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演绎了太多太多的追梦传奇和感人故事。他们用大爱无私的精神改变了宁蒗的教育,谱写了一曲曲中华一家亲的感人颂歌,被宁蒗各族人民称为最亲的亲人——海安舅舅。电影《海安舅舅》开机,将为宁蒗教育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海安老师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同志们献上一份厚礼,更是宁蒗各族人民知恩、感恩的一份历史见证。

  彭晓红说,31年前,宁蒗与海安两地领导高瞻远瞩,审时度势,领时代之先,创造性地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开启了东西部携手共进、优势互补的历史篇章,创造了东西部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先进典型。我们坚信,经过精心拍摄和制作,电影《海安舅舅》一定会成为一部弘扬时代精神、展现时代风采、增进民族情谊的优秀电影作品,必将成为宁蒗和海安两地教育合作的艺术丰碑。

  李想介绍,电影取材于江苏南通市海安县作家协会主席蒋琏的两本纪实文学作品《海安老师》《支教:在小凉山的28年》,故事的核心是对教育事业的渴望和重视,是对海安支教老师甘于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几十年如一日精神的歌颂。电影将在宁蒗和江苏海安完成摄制,计划于9月8日全国首映,献礼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王正宁)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