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6:25: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4月8日,丽江市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艺,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玉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改革新篇章。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丽江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任务分解;深入分析梳理,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强化信息报送,争取上级支持。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设置等有关事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丽江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送审稿)》《市委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送审稿)》,书面审议《市委改革办2018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送审稿)》《关于深入推进丽江市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丽江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认真细化分解,立足丽江实际,聚焦重点突破,确保改革任务逐项落实、取得实效。要创新机制体制,不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诗和远方走到一起,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统计质量,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反映丽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决心补齐工作短板,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把加快发展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会议强调,当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继续推进“旅游革命”,加快“一部手机游云南”扩面增效,推进智慧旅游和诚信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果,加快旅游升级。要推进创新创业,大力发展新经济,构造创业孵化、技术转化、数字经济、文化创意、金融支持五大平台,实施丽江古城数字小镇项目,争取举办首届区块链国际论坛。要推进“人才特区”建设,加大落实丽江市英才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办法等政策措施,全面实施好“八个一百”人才工程。要紧扣丽江工作实际,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着力深化“放管服”、产权制度、国有企业、投融资、财税、金融、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要大力提升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和堵点,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安心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要以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重点的农村改革,按照“大产业+新平台+新主体”的建设思路,以项目为抓手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要深化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把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扣牢责任链条,确保工作对接无缝隙、改革落实无盲区。要鼓励基层探索推出更多的原创性、实验性、集成性改革,创造更多富有特色和成效的改革亮点。要进一步用好改革督察的利器,切实做到改有所进、改有所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丽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用更健全的工作机制为改革者撑腰、为改革者担当,强化正向激励,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让改革者在改革大潮中中流击水、勇立潮头。(记者 赵庆祖)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