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张太原在宁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摸清底数 找准短板 因户施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7:36: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张太原在宁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摸清底数 找准短板 因户施策

  3月14日至15日,时隔不到两个月,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一行再次来到宁蒗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泸沽湖保护治理情况。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唐云泽,市委常委、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等有关领导部分或全程陪同调研。

  14日上午,张太原一行首先来到宁蒗县城,察看了全县最大的贫困户易地搬迁安置点“小康家园三期”和县中医医院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易地搬迁点和医院的建设,涉及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和医疗保障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实际利益,是真正的民心工程,必须抓紧抓实,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确保群众实际受益,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做到稳步快速推进,真正造福当地老百姓。

  下午,调研组来到西川乡大柏地村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丽江市宁蒗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听取了宁蒗县委书记、西川乡党委书记、大柏地村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大柏地村党总支书记、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人的发言。张太原一行在会场看望驻村扶贫干部,唐云泽把省委政法委机关退休老干部捐赠给大柏地村完小的6000元善款现场转交给村委会。

  会议认为,宁蒗县党委、政府对中央、省委巡视组提出的2018年脱贫攻坚整改问题高度重视,在资金保障、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定点帮扶协作、金融扶持等扶贫领域采取措施,压实责任,严格纪律,共整改销号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2个,中央、省、市审计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18个,成效明显。但受历史、自然等条件制约,全县脱贫攻坚仍存在短板,任务还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全县要统筹谋划产业发展,盯紧产业发展脱贫这个关键;全县包括大柏地村在内的各村都要做好此次动态管理和“户户清”工作,通过“六查六看”做到“六清”,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短板,因户施策;要做好工作统筹,同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转移就业、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等工作;要以“四抓四促”为抓手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班子团结,严格纪律,强化责任;要重点关注边缘贫困户和卡外消贫问题,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做好扶贫政务公开,严厉打击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会议强调,县、乡、村主要领导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负第一责任,必须发挥好领导作用;驻村工作队员要在县、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人到心到;省委政法委机关将结合自身职能,继续全力支持宁蒗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对省委政法委机关派出的驻村扶贫干部,要落实好相关保障,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15日上午,张太原一行沿泸沽湖步行1个多小时,一边展开巡视巡查,一边与丽江市、宁蒗县和泸沽湖管委会的主要领导交流,现场对湖水治理、村落规划建设、环境卫生提升、生态保护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宁蒗新闻办)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