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出台10条措施 民营企业迎来新春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1: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来,丽江云天工珐琅彩银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过鹏儒的心情格外好,他告诉记者,中小企业最大的困难就是融资贷款,要么贷不到款,要么贷款的时间短,一年就到期了,阻碍了中小企业的发展,日前丽江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丽江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中的财政扶持和金融助企红利帮他们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让丽江的民营企业迎来了新的春天。

  民营经济是近年来丽江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已占据丽江经济的半壁江山。去年,全市民营经济组织户数达87070户,同比增长12%;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183.44亿元,同比增长9.8%,占全市GDP比重的52.3%;民营企业上缴税金35.1亿元,同比增长37.7%,民营经济对丽江市经济的贡献力持续增强,已成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了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丽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丽江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精准服务民营企业,10条措施兼顾了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难题和长远发展的困境。短期在金融助企、降本减负、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政策,加大工作力度,引导民营企业聚焦主业、练好内功;长期在完善政策措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民营经济政策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丽江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以清理市级“助保贷”风险补偿金,整合设立3000万元丽江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将3000万元丽江市工业信贷引导资金改为丽江市民营企业信贷引导资金、鼓励银行机构加大贷款力度等措施,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完善政策执行方式;通过降低民营企业用地、物流、社保等各项成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塑造优良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加强民营经济发展组织领导等。

  另外,为了保证这10条措施能够顺利实施,丽江市还将出台八个配套措施,确保相关政策能尽快落地,惠及民营企业发展。

  《丽江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在民营企业产生积极反响。丽江市古城区丽客隆超市总经理孔维荣充满信心地说:“《丽江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在资金扶持、税收减费、就业扶持等方面都有优惠政策,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让我们可以安心谋发展。”

  云南网记者 和茜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