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在北京、昆明…各地纳人这样庆祝三多节!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1:13:40  来源: 云南网-丽江在线
分享至:

  原标题:在北京、在成都、在昆明……各地纳人这样庆祝三多节!

  3月18日,三多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在外玩耍的丽江人开始踏上归家的旅程,远至迪拜、西班牙、马尔代夫留下他们的足迹,近至在雪山脚下的最美樱花大道笑靥如花!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相约传统,与亲朋聚会出游。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保持自己内心的欢愉,这或许就是三多节的现代意义所在。

  面对丽江人的专属假期,大多数本地人选择旅游踏青赏花,那在外的纳西人是怎样过节的?记者获悉,大理、玉溪、德宏等云南部分州市,甚至包括在北京、在成都、在上海,在绍兴的纳人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乡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话家乡发展!

  北京

  3月16日,在京纳西族同胞与各界朋友齐聚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欢度“三多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祭祀三多仪式、民族打跳等文艺演出活动、改革开放40周年及建国70周年丽江发展变化摄影展;观影《迷失的彩虹》和《云上石头城》。

  成都

  在纳西族传统三多节到来之际,3月16日下午,由成都纳西文化协会、文轩美术馆、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主办的“雪山范:纳人手作民艺展”在文轩美术馆隆重开幕。众多文化艺术界名流出席了开幕式。这次展览共展出四百多件展品,包括珍贵文物、当代手作精品、民俗旧器在内的12个分主题内容。

  昆明

  2019年纳西三多节(昆明)一如以往年,数千乡友云集昆明西华园。各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庆三多节,园里临时办起了纳西小吃一条街。

  节目最后云南民族大学的学生们设计了一个快闪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气氛非常热烈。

  上海

  保山

  迪庆

  当然,不止这些!凡是有纳西人身影的地方,大家都在三五成群地过节。农历二月八对于纳人是个特殊的日子,远方的故里,说纳西话,穿纳西衣,静候一朵花开。(记者 和润黄)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