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度丽江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1:45:27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19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3月7日,2019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灾情形势,提高站位,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全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我市仍然被国家列为11个地震重点危险区之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高度重视地震形势,思想上切不可麻痹大意。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只要有1%的可能,就要做100%的准备”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定力,补齐防震减灾工作短板,夯实防治减灾工作薄弱基础,不断提升全市防震减灾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一是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期间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做好震灾防御基础能力建设;三是不断提升震情跟踪和分析研判质量;四是深入开展地震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五是全面提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六是不断提升全社会公众防震避险能力;七是持续抓好《全省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整改方案》的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19年国务院、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永胜县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防震减灾工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铋禄,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记者 吴劲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