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聚焦创新提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6:47:5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聚焦创新提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2019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之年,机关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创新提质为重点,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各机关党组织要把在思想上行动上服从中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条措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二、强化新时代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抓实主题教育活动。按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教育重点,创新教育方式,注重教育实效。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着力在学深悟透、博学笃行、整改提高上下功夫,认真读原著悟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二是抓实党员教育培训。严格按照云南省《关于深入开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中心组带学促学、支部主题党日定期学等方式,抓好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准确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善于用其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主导权和话语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做好舆情信息工作,增强阵地意识,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真正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

  三、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一是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要按照省、市委的有关要求,聚焦创新提质这一具体目标,坚持改革创新这一基本方法,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为抓手,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思路,实施项目化推进、标准化建设、信息化提升,清单化管理、常态化指导、系统化考核、制度化巩固,加强创新案例和典型经验的推广。力争在抓教育、强素质、加强政治建设上创新提质;在抓标准、促规范、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上创新提质;在抓突破、促升级,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上创新提质;在抓弱项、补短板,专项整治难点上创新提质。

  二是努力建设高质量的党员队伍。各党组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的原则和程序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今年要对去年上报的党员发展计划逐一核实,逐一建立名册台账。认真开展一次党员发展质量自检自查,从档案材料看程序步骤、看时间节点、看审批情况、看资格审查和政审情况,看材料档案管理等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和自纠存在的问题,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质量过硬,经得起各级检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全面完善发展党员台账;要进一步完善党员积分管理,使其更有操作性、实效性,更好发挥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

  三是进一步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活动。按照“双推进一共建”的要求,结合脱贫攻坚,村党支部的建设,更好发挥村党支部在扶贫攻坚及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中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两大任务,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率先垂范,积极投身于创建活动中;抓好创建五星党组织和党员及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真正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

  一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把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及省、市委实施办法,《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若干规定》及《丽江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项措施》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持续纠正“四风”树清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二是认真解决“四难”问题。针对“招商引资难、投资难、项目落地难、征地拆迁难”的问题,全面推行限时办结制,把“最多只跑一次”落到实处,在法律允许的前提下,要千方百计出主意、想办法把事情办成。对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影响的,经查实应当给予问责的坚决给予问责,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矩。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其他有关党内法规,知敬畏明底线。要坚持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边,及时发现处置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正确应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用渐,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

  机关党组织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实践中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部门工作的开展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服务旅游转型升级,服务精准脱贫,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