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丽江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6:42:14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丽江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参与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延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敬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维护秩序、保护环境、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社会志愿服务,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

  二、参与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2018年,我市第二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将与全国其他113个城市共同角逐“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跨入了新时代,站上了新起点。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参与志愿服务,引领社会风尚。学雷锋志愿服务不在事大事小,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跨越交通护栏、主动排队、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不乱丢乱扔、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切实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集涓涓细流汇成道德的汪洋大海,让雷锋精神深深融入每位市民心中。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雷锋精神,让我们沿着雷锋同志的足迹,满怀热情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人心,感召社会,以一言一行激发正能量,一举一动凝聚正能量,一点一滴传播正能量,做文明有礼丽江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分力量,为打造丽江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作出应有的贡献!

  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9年3月4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