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打掉涉恶组织12个!丽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22: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3月4日下午,丽江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经过整整一年零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2件涉黑案件,打掉涉恶组织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8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8起,缴获各类枪支2支,扣押涉案资金77万余元;侦办9类涉恶犯罪案件3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2名。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丽江市公安局聚焦“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工作目标和“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专项斗争主力军的作用,高位部署、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深挖细查,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有力维护了丽江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全市刑事案件、八类严重暴力案件、命案同比分别下降16.2%、6.6%、37.8 %,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与2017年相比上升6.1个百分点。

  

  据了解,丽江市公安局成立了丽江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并制定下发了《丽江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实施。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箱、召开村民小组群众大会、投放宣传片、警示教育宣讲等多项措施,整合媒体公共资源,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围绕黑恶犯罪10类打击重点,对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农村地区、扶贫领域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网络贷款、非法讨债等新业态,开展拉网式滚动摸排,对群众举报线索严格审查把关,切实做到了深挖黑恶犯罪。

  此外,按照“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和“两个一律”的工作要求,丽江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聚焦黑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 ,把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恶势力违法犯罪,集中精力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等10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遏制铲除蔓延势头和滋生土壤。同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积极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建立运行涉黑涉恶腐败线索、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并加强协作配合,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力度,全面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经过不懈努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了14件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其中已移送审查起诉13件。全市刑事警情数、治安警情数、刑事案件立案数、命案发案数、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分别下降10.2%、9.7%、16.2%、37.84%、7.7%,刑事破案数、治安查处数、违法人员处理数、缴毒、经济案件破案数同比分别为上升11.7%、26.7%、25.2%、47.1%、3%的 ,呈现出“五降五升”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丽江市公安局将结合涉黑涉恶犯罪主要集中在物流、小额信贷、建筑、旅游、农村基层组织等领域的特点,持续保持对黑恶犯罪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紧盯涉黑涉恶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以及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不放,加强对疑难案件的专案攻坚力度,继续严打、严除、严治黑恶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公安机关还将在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上持续发力,继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乱象,从中发现隐藏在乱点、乱象中的黑恶势力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将打击黑恶犯罪、铲除滋生黑恶势力土壤、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三项重点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