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丽江保护古城风貌 4月起餐饮酒吧等经营项目限制准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9:51: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丽江保护古城风貌 4月起餐饮酒吧等经营项目限制准入

  近日,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发布《丽江大研古城市场经营项目准入退出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3月31日。办法明确了《丽江古城内经营项目负面清单》,分为限制准入类与禁止准入类两类(适时调整)。

  限制准入类即不鼓励经营项目有7类,包括餐饮,手鼓,酒吧,珠宝、玉石、玉器、蜜蜡、琥珀,农贸市场,茶吧,化妆品等。禁止准入类则包括明火烧烤、歌舞厅、网吧、数码产品、桑拿按摩、美容美发、现代服饰销售等16类。

  央视记者从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获悉,办法中不鼓励的经营项目将被严格控制,原则上不再审批。而原已办理了《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经营项目准入证》或《风景名胜区丽江古城准营证》的经营者,据规定将逐步对其规模、数量进行压缩,逐步引导其转项经营。对于办法中禁止的经营项目,在本办法实施前已有但未及时转项经营的,由古城保护管理机构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引导其转项经营或从古城内退出经营。

  办法还指出,在丽江大研古城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的经营者,严禁采取不正当手段竞争客源以及拉客、宰客、欺客等违法违规及扰乱古城旅游秩序、经营秩序的行为。此外,该办法对古城内经营场所装修装饰风格也做了明确,包括店铺格局样式必须遵循丽江古城传统商业店铺的基本形式,对原有民居进行修缮时,不得破坏传统建筑风貌等。(记者 蒋厚波 秦芬)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