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0:43: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2018年,丽江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严肃责任追究,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强化“再监督再检查”,督促各级主责部门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泸沽湖、程海、拉市海保护治理专项纪律检查,督促整改问题230余个。同时,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列入市委巡察工作重点,对水务、林业、住建等部门开展专项巡察,督促整改8个突出问题。对5个县(区)和20多个市直部门的100余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谈话。市委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对3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体提醒谈话,层层压实责任。

  认真办理省环保督察组转办件29件,督促办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件39件。配合省纪委省监委严肃查处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被长期违规侵占破坏以及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推动解决干部对生态环境保护认识不到位、站位不高、政治敏锐性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对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整治中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漏报瞒报”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确保把每一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甚至不整改、不落实的,追责问责、严查严办。全年生态环保领域问责8个单位、98名党员干部,通报曝光7个典型问题。(舒英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